close

DSC03435-1.jpg

因工作需要,我時常會留意保養資訊
嘗試及尋找已經成為我的習慣
不論是報章雜誌,網路流傳
或是同行間的口耳相傳
只要是我覺得能幫肌膚加分的
我都會躍躍欲試!
保養品跟彩妝都一樣
一定要親自試過
才知道它到底好不好用
好用在哪裡?
於是一個神農嘗百草的精神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上演
 
今天要介紹一個最近非常喜愛的法寶
那就是"馬油"
其實知道這罐馬油霜已經有段時日了
某天偶然間在vouge雜誌專訪中
林心如與陳妍希的專用彩妝師妙妙
她分享幫女星上妝前的步驟及必備物品
其中有一項就是馬油+刮痧板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資料做功課
大致上馬油霜主要是保濕功效
cream狀的質地,
實際塗抹好推勻
但不同產地與品牌
外觀相似,質地、香味,效果
有些許不同
 
用產地分
最普遍的是韓國製,以及日本製
我發現韓國製的,不管是哪個品牌
香味都偏重,但聞起來也不會不舒服
只是皮膚較敏感的人
對於香料可能會引起不適反應
 
日本製的純度相對較高
仔細聞也沒聞到什麼味道
塗在臉上的感覺
沒有想像中霜狀那麼恐怖
意外的清爽好吸收!
尤其夏天到來
皮膚很怕悶住,像是有一層東西包覆
以前都不太愛用霜狀保養品
但是台灣氣候溼熱
多數人都是混和性肌膚
冬天太乾,夏天太油
要嘛不夠力,不持妝
否則就是和粉底打架
塊狀,推不開,起屑等等問題
 
自從開始用馬油保養
日常及妝前都有使用它
用了將近三周的時間
因為皮膚的保濕度提高
臉上也不太會亂長痘痘或粉刺了
原本還擔心霜狀會讓我悶痘
因為我T字兩頰毛孔大
非常容易冒油長痘
我最擔心的就是粉刺跟痘痘
沒想到不但沒長
反而因為保養做足了
粉刺減少了很多,幾乎沒有了
也沒有冒痘的問題
 
最近的4個工作
大約將近有20位
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
輕熟女,或是婆婆媽媽
在妝前都有使用馬油霜保養
再搭配適合各膚況的粉底
從早上開始到下午
都沒有明顯脫妝情形
也不太需要補妝
 
我自己本身試過搭配粉底液
還有氣墊粉餅
妝容很貼妝,持久力也很夠
頂多是T字部位稍微有一點出油
但妝容還是完整的
效果非常滿意
保濕潤澤度,及貼妝相容性
是我願意持續回購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小貝晶喜造型新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